跳到主要內容

五片秋海棠的葉子

如果把秋海棠的葉子都放在一起,那會多有趣!



《五片秋海棠的葉子》,透明水彩。2018 Nov.

我很喜歡秋海棠的葉子,變化很多,色彩斑斕,也有很多科學在裡頭。
閃光開始收集了好多的秋海棠,正好是絕佳的臨摹對象啊。

我喜歡有著好大好大的葉子的秋海棠,就像右上角的“荷葉秋海棠”,特色是完完全全的盾形葉,雖然沒有太多的色澤,但就是有種大器的美感。實物的葉片尺寸可以長得更大喔。

右下角因為有著綠斑紅斑交錯的花紋,又俗稱“地毯秋海棠”,算是不難見到的園藝品系。不過他表面可是有著細緻突起與纖毛,對技法是個很大的挑戰,我也覺得我展現值得自豪的效果。

左上角的俗稱寧巴秋海棠,特色不僅是有著絢麗石榴紅色脈紋的葉片,他也是少數幾種開黃色花的秋海棠喔。

左中則是台灣原產的圓果秋海棠,雖然葉片特色較少,屬於比較長橢圓狀。但是他的果實很像鈴鐺很可愛,是低海拔山區常見的種類。

左下暫時不清楚何種源,不過他螢光綠色的葉脈襯托出酒紅色的網格實在是格外吸引我。

畫秋海棠葉片很有趣,色彩跟花紋都是種挑戰。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
留言